我院召开学生学历提升(自考专升本)工作研讨会
日期:2019-04-12 14:59:32  发布人:admin3  浏览量:68

        2015年1月13日,继续教育学院在嘉定校区行政楼大会议室召开了学生学历提升(自考专升本)工作交流会。会议由继教院陈雁鸿副院长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周箴院长,学生处、各系学工负责人, 14级、13级相关辅导员和继教院人员。

1.jpg

 

  首先,陈老师回顾了继教院本学年在学生学历提升方面的工作内容,本学年我院共组织召开3次自考专升本工作交流(研讨)会,一次新生辅导员培训会。向周院长和各位老师介绍了14级新生“专本套读”情况,就辅导员在引导提升学历、教导学生学会管理时间、安排时间的具体工作给予了肯定。 

2.jpg

其次,进行了辅导员和系党支部书记的工作交流。商管系的谢猛老师、艺术系的钟乃夫老师、计算机系的邬立峰老师分别介绍了自己在新生入学后就学生学历提升方面做工作的方法和体会。他们为了做好这项工作不仅通过新生辅导员培训了解,还通过网上查询或各种途径自己又学习了很多。向学生介绍学历的重要性、提升学历的必要性和专升本的途径及差异;随时关注学生的学习动态,鼓励学生选择适合的专业,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坚持学习;规范助学,为学生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最终提升了班级学习风气。珠宝艺术系的沈福铭书记谈到:“专本套读” 是近年推出的新的教学模式,提倡学有余力的学生参与,辅导员要做好专升本学生的后续工作,督促学生坚持学习。

3.jpg

最后,周院长讲话。首先,周院长说:大家在这一学年,工作认真负责,各支部书记在学生学历提升相关工作中付出了很多心血,他代表学院向各位老师表示真诚的感谢。其次,我们学院的学生很可爱,但有些也很可惜,作为老师我们要充分认识学生,最重要的一点是他们对学习没有兴趣,自觉性不足,不爱学习,我们要坚持以学生为本,因势利导。专升本是多样化培养学生的重要途径之一,我们要引导学生,让想学习的学生有学习的机会,能学习的学生有提升的空间,我们工商学院要努力搭建好这个学历提升的平台,为学生将来踏入社会就业铺好路。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