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常规抓教学 深入检查促提升
日期:2023-04-17 15:11:58  发布人:jxjycy  浏览量:0

立足常规抓教学 深入检查促提升

 

----继续教育学院高中部开展2023年春季教学检查工作

 

为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提高办学质量,彰显办学特色。根据上海市电视中等专业学校、上海开放大学附属高级中学《关于开展2023年春季教学检查的通知》要求,4月7日,继续教育学院召开高中部教学检查工作会议。学校副校长张扬、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开大附中工商分校校长任小满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高中部教学负责人金松林分别从高中部的学生情况、招生情况、运行管理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方向等四个方面进行总结汇报。他提到:在学校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电中总校的正确指导下、在继续教育学院的运行管理下,目前整个高中部运行正常,教学管理、生活管理等工作在不断提升,高中部运行一年属于“初创期”,将不断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对于在运行中出现的不足也将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力争在招生在达到规模、在教学上保证质量、在管理上办出特色、在社会上形成一定的品牌知名度,保持办学的可持续性。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开大附中工商分校校长任小满对2023年春季教学检查工作进行布置。她强调在上海电中总校检查前要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自查工作,对标对表严格按照电中总校要求不折不扣的完成教学检查工作,重点检查和了解教师的备课教案、学生学习、课程思政等方面的内容。

学校副校长张扬对目前整个高中部的运行和管理提出肯定同时也提出相关要求:一、高中部的整个教学和管理要在规范的前提下稳步提炼出自身的特色。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对于办学中出现的不足要及时改正,取长补短。二、要以本次电中总校教学检查工作为契机,深入细致的进行一次全面的“教学体检”,肯定成绩、找出不足。三、在日常的教学和管理中要时刻与电中总校保持一致,与学校继续教育学院多沟通、多交流,加强信息的畅通。

继续教育学院高中部将以本次教学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推动整个教育教学工作的稳步发展。下一步,继续教育学院将根据电中总校要求进行实地材料检查、学生座谈、现场听课等方式进一步加大检查力度,迎接电中总校的实地检查。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