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霏-上海市优秀学员
日期:2019-04-12 15:01:44  发布人:admin3  浏览量:75
许  霏     

2010级工商管理成人专升本班

许  霏 同学,系上海工商学院10级工商管理专升本班学生。也曾经是该院07级大专班学生。在校学习已经五年多了。从大专到本科的她学习始终勤奋刻苦,各科平均成绩达85分以上。尤其是近两年来她从怀孕、生子,到现在哺乳孩子期间,千方百计合理安排好家务、工作、和学习三者间关系,坚持来校上课,出勤率达到95%以上。

她尊敬师长,关心集体,乐于助人。处处为同学着想。在学习上她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对于所学的每一科都认真对待。每堂课她都认真做好笔记,并且整理好,无私地提供给需要的同学,让身边同学共同提高。她虽然不是班干部,但她像大姐姐一样全心全意服务好每个同学,处处以身作则,关心着每个同学。当她怀孕7、8个月时,为了坚持学习,她就打出租车来去学校学习。每次下课后,她都会等上和她同路的同学,顺便让她们一起搭车回家,有个同学还不是她同班级的,下课时间不同步,她也会耐心等一等。在她叫的出租车上总是坐得满满地,大家说说笑笑,大家同上一段路回家。

在同学们眼里,许霏不仅是同学,还是个说话幽默,快人快语的知心姐姐和精神朋友。许霏同学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又是和公公婆婆住在同一屋檐下,平时同学们从她嘴里听到最多的是夸奖她的公公婆婆如何关心照顾自己,其实两代人之间总是会有一些冲突的,大家都知道许霏同学也是个很随和、大气、善解人意的好媳妇,才使她们家成为幸福的港湾。不少同学在学习上、工作上、教育孩子方面、处理婆媳关系上碰到问题都会去请教她。许霏同学也会耐心地现身说法去开导大家。班里有位女同学因孩子教育问题和婆婆闹矛盾了,许霏同学知道这位同学的爱人也在学校其他班级读书,就把小夫妻一起找来,开导他们:如何处理好婆媳关系、夫妻关系,让他们学会换位思考。事后还经常了解关心他们的近况。为他们出些和谐的点子。在教育孩子方面,班里不仅妈妈们会去请教她,就是一些年轻的爸爸们也会向许霏同学讨教和取经。

许霏同学在哪里,同学们的欢声笑语就在哪里。由于她的感召力,她们班级的出勤率始终很高,同学们都乐于来校上课,班里学习气氛也很浓厚,班级凝聚力不断提高。大家上课认真听讲、下课一起聊天、放学了还在向任课老师提问、考试复习期间大家早早地到校一起整理和交流复习要点、考试结束了有时又结伴一起去聚会。有这样的同学在身边,在这样的集体中学习,谁还愿意无故缺课呢?

20.jpg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