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谷瑾-上海市优秀学员
日期:2019-04-12 15:01:43  发布人:admin3  浏览量:76
沈  谷  瑾     

2008级(成人大专)工商企业管理专业

 

沈谷瑾同学是上海工商学院2008级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大专班学生,刚考入学校不久,正遇单位工作变动,为了很快适应新的工作,不辜负领导的培养,她申请休学了二年。在休学过程中她也曾经有放弃继续学习的念头,但在工作中她越来越感到自己知识的匮乏,于2010年秋季来学校办理了复学手续。复学后她非常珍惜这失而复得的学习机会,学习刻苦认真,虽然工作繁忙,她总是妥善安排好工作、家庭与学习的关系,不管刮风下雨还是寒冬酷暑坚持到校上课,出勤率始终保持在95%以上,实属难能可贵。2011年夏,她脚部骨折,整个脚部都上了石膏,医生嘱咐需要静卧休息三个月,可沈谷瑾同学坚持由丈夫背着到校上课,三个月中所有开设的课程没有缺过一次课。有一天晚上,外面雷声隆隆下着倾盆大雨,同学们纷纷议论着:今天沈谷瑾可能不会来了。可上课铃声刚响,就看到沈谷瑾由她丈夫背着来到了教室,衣服全被雨淋湿了,脸上还笑咪咪的。看着沈谷瑾同学乐呵呵的样子被其爱人背到座位上,同学们都报以敬佩的目光和热烈的掌声。

沈谷瑾同学不仅坚持上课,她对自已各方面都高标准、严要求,严格遵守校纪校规,尊敬老师,同学之间和睦相处,互帮互助,学习刻苦,上课认真记笔记,遇到不懂的地方,下课时就主动请教老师,直到搞懂为止。她除了自己认真学习外,还主动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特别是数学、统计、财务类课程,她自己学习也有一定的困难,她不耻下问,向老师和懂得同学请教,在自己搞懂的基础上,认真整理笔记,毫无保留地把自己整理好的复习资料给同学们作参考。带动了周围一批同学对这些课程的学习兴趣,同学们谈起沈谷瑾总是称赞她是大家的好榜样。2011学年她各科成绩名列前茅,平均成绩89.2分,受到多位任课老师的好评,光荣获得学校奖学金二等奖。

沈谷瑾同学清醒地意识到:在上海这样一个人才辈出的竞争城市,大专学历是远远不够的,强烈的求知欲望使沈谷瑾同学充满活力,充满生机。不仅好学同时善学更可贵的是乐学,在即将完成专科学习的同时,已着手预习本科的考试课程,准备今年报考专升本学习。现在她已经拿到工程技术大学工商管理专业本科录取通知单。

我们相信沈谷瑾同学一定会牢记“敬业、乐群、勤奋、进取”的八字校训,在“工商”精神的鼓舞下,向着继续教育、终身学习的目标努力奋斗。

21.jpg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