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继续教育工作研讨会
日期:2019-04-12 14:59:34  发布人:admin3  浏览量:56

2014年115日,继续教育学院在嘉定校区大会议室,召开了继续教育工作研讨会。会议由朱莉莉副院长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周箴院长,各系部主任、负责培训的副主任及各部门负责人,以及继教院相关工作人员。

首先,继续教育学院陈雁鸿副院长(主持工作)从学生提升学历、校内培训、社会培训等多方面,总结了继教院2013年度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果,并分析了开展社会培训方面所面临的困难。最后,对新一年开展继续教育工作的设想进行了介绍。

紧接着,各系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都踊跃发言研讨。如计算机信息系沈碧娴主任谈到,要充分利用校企合作及资源优势,与继教院开展大唐DCNE培训、思科认证社会培训基地建设;汽车系的周云主任及郭文军副主任谈到,要充分利用我院的设备及专业优势,推广OSTA各项汽车专项技能证书的培训;信息办金艺副主任,提到可以充分发挥网站及信息化优势,帮助做好相关宣传网页。另外,珠宝与艺术系叶松副主任和管理系瞿志明主任等均谈到要充分发挥香港路教学点的地理及资源优势,开展各项社会培训。

然后,周院长首先代表学校对继教院一年的工作表示了感谢;同时,他提出作为现代大学除教学、科研之外的第三大必备功能就是为社会服务,是我院需要重点努力开拓的方向。对于2014年继续教育工作的开展,周院长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第一是要为学生做实事,在不影响学生全日制学习的前提下,对有意愿专升本及报考证书的学生提供条件,并积极做好学生专本衔接工作,不要影响全日制学习。第二是要充分发挥校企合作的作用,并要求每个系都能与至少一个行业知名企业开展校企合作。第三是要为社会服务,要充分利用学校现有的资源平台,开拓学校为社会服务的功能,如嘉定职教集团,奉贤中欧中心等。最后,周院长指出社会培训的基础是系和专业;社会培训的突破口在于市场。要做好社会培训、服务好社会和企业的关键(内涵)在于组织符合他们需求的培训课程,以及建设能够胜任社会培训的团队。周院长要求继教院一方面继续要为学生做好服务工作,另一方面在社会调研的基础上,服务好社会。

会议最后,朱莉莉副院长表示,希望学校各部门都能够一如既往的支持继教院工作。

 

15.jpg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